— 鱼洞 —

梦到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小学生,外人眼里我过得不错,应该有大好的前程。然而当时父母正在闹离婚,我觉得一切都没什么意思,所谓的未来早就是一潭死水。后来为了一只钢笔和好奇会不会被人发现,我杀了一个人。好像是下雨天被我勒死的一个女孩,唯独这个部分记不太清。之后一切突然开始步入正轨,母亲也振作起来决定带我去另一个城市生活,我开始后悔为什么要一时冲动,在自首和侥幸之间煎熬着,很多次希望自己是在做梦可一醒来都是真的。慢慢的我开始分不清真实和虚幻,那只钢笔,那只钢笔被我放在衣柜最深处,每次梦醒我都不敢打开。最后在离开的车上远远的听到警车响,我回头望去,心里是一种无奈的轻松,早就察觉了什么的母亲打开我的书包,发现了那只用塑料袋包好的钢笔。好像梦的最后是母亲擦干泪陪我自首,说她要用下半生求得对方原谅让我不被死刑。我毁了自己也毁了她的幸福,其实我真的希望她能快乐。

我想长大,我想有一份工作,我想接着画画,我不想在监狱里劳动、受苦,我想有未来。但那个被杀了的她呢?她也想要未来,我却只想着自己。

我真的醒来,松了一口气。可又感觉悲哀。

钢笔不在柜子里,在我心里。一层一层用袋子精心包好,留着完整的证据和指纹,等着被警车追上。

评论(1)
热度(6)

2020-10-08

6